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讲规矩守纪律 做师生满意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5-11-16 10:11: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12日,刘珂书记在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上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自觉讲规矩、带头守纪律,切实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和规矩从来都是规范社会运行的行动指南和准则。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时代高度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也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现实需要,其最终目的就是,建设一支能够让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队伍,逐步建立全党全社会守纪律讲规矩的新常态。

讲规矩守纪律,领导干部要当表率。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规矩不能立起来、严起来,很多问题就会慢慢产生出来。而领导干部,既可以对守纪律讲规矩起到关键推动作用,也可能起到致命的破坏作用,因而,全校党员干部务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在讲规矩守纪律上当表率。不仅讲党内生活规矩、遵循党纪党规,更应该讲立德树人规矩、办学治校规矩,切实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与学校发展的现实紧密结合,努力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和崇高追求。

讲规矩守纪律,必须强化监督。纪律不彰,必然失去防线;规矩不严,必然警示无力。一是要不断健全促使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的制度,进一步把笼子扎紧一点,防止“牛栏关猫”现象。二是要加强制度落实,杜绝纸上谈兵。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学者资源、学术资源,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等作用,运用督办约谈、问责追究、执纪查处、通报曝光等方法,提高纪律规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使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心存信仰、心有敬畏,始终把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贯彻于工作实践和日常学习生活中。

讲规矩守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是每个党员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必须履行的政治任务。当前,在高等教育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全校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立场坚定,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实际行动,为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王学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