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5-11-18 12:11: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出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党委书记刘珂要求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顺利完成当前学校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扎实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首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一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十三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理解“两个没有变”、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科学论断。二要准确把握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理解这是“十三五”时期我们党和国家的总遵循、总抓手、总方略,在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中切实贯彻“四个全面”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三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毫不动摇地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解决好发展质量和效益问题。四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干部执行力、制度约束力,为实现“十三五”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五要准确把握全会做出的“提高教育质量”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 做好各项工作。“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我们要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学校改革发展的经验成就,大力宣传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优秀典型。要科学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新一轮五年规划中。要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的重大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深入分析问题、研究举措、狠抓落实。要统筹安排好2015年年底各项工作,抓紧谋划2016年的工作,确保“十三五”起好头、开好局。

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要深化“三严三实”教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结合起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要按照全会要求,从严从实改进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全面小康的美好蓝图、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需要靠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奉献,作为关系国 家能源建设的高校,我们更应该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我们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如琢如磨、接力拼搏,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学校的新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砥砺奋进!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王学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