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真务实
发布时间:2015-12-04 20:12: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大学生创新创业,需要创新的思维作为发展的引擎,更需要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来推动创 新创业的长足发展。

“务实是创新的基础,创新是务实的提升。”已创业10年的浙江大学毕业生、一名技术型创 业者徐玮坚持着对产品质量的钻研与提高,促进用户体验,提升服务品质,靠着踏踏实实做产品打开了销路到如今的快速发展;而企业家王健林从盖第一个小区卖房子至今一直秉承一个“实”字,老实做事、老实做人,狠抓质量、不做虚假数字,推动公司朝着“国际万达,百年企业”的目标发展。

因此,唯有实干家才能不囿于眼前的困境,踏踏实实地潜心研究、冲破阻碍,以过硬的技术与产品打拼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唯有实干家才能不受制于眼前的利益,实实在在地保证质量、童叟无欺,以技术与口碑赢得长久的发展。

新东方的创始人之一徐小平曾对广大“创客”说:“踏踏实实地把产品和服务做好,这是一 个最根本的价值观,跟资本冬天还是夏天没有什么关系,这是你自己一如既往地做人的一个季节,做人的一种温度或者是节奏。踏踏实实做产品、踏踏实实做服务的人,最终才会胜出。”或许在创新创业热潮席卷的今天,最缺乏的不是新颖的创意,而是一心坚守、一意钻研的务实之心,否则再多的新意都会沦为虚幻的空想泡沫。

大学生已拥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和文化积累,要充分调动与利用目前的所学所思,抓住创 新创业的机遇,踏实钻研,勤学实践,把创新创业的内容做精、做细、做实,保持对内容的 追求 、对于品质的坚守,不忘自己创新创业的初衷,不因一时的潮流而随意变更目标、亦步亦趋。马云曾在《赢在中国》的节目中给创业者启示:“这个世界上没有优秀的理念,只有脚踏实地的结果。”作为大学生,要在“创客”的旅途中不断积累、厚积薄发,融合实干 与创新,以实心做实事,用求真务实将思想的花火照进创新创业的现实展台。

【 作者:万娱 王永鑫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学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