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奋力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03-30 12:03: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在“十三五”开局之际,在学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阶段,在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启动之年,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党委书记刘珂、校长山红红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就学校“十三五”发展做出总体部署,并对新一年、新学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新学期工作会精神,把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

奋力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就要始终聚焦一流目标。“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 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布局、“三大战略”实施、“两个一流”建设以及“一带一路”拓展,这都是高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特别是对我校而言,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大战略决策,与我们“石油学科国际一流”的办学定位高度契合,这更是可遇不可求的重大历史机遇。“十三五”是国家“双一流”建设的第一个实施周期,也是学校加快推进“石油学科国际一流”建设的关键五年,我们要抓住于我有利的时与势,始终聚焦一流目标,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做出一流社会贡献,实现学校发展与国家战略的同频共振。

奋力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就要准确把握战略重点。“十三五”的发展任务繁重而艰巨,要整体推进,也要重点突破。尤其是在开局阶段,要“蹄疾而步稳”踩准节奏。对我们来说,打造一流学科、汇聚优秀人才、建设智慧校园,就是“十三五”发展需要紧扣的战略重点。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是国家的召唤,也是我们数十年来为之奋斗的目标,我们要坚定必成的信念攻坚克难;汇聚优秀人才是建设一流学科的关键,也是我们亟需全力补齐的短板, 我们要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儿实现赶超;建设智慧校园是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也是一流大学的有力支撑,我们要超前谋划抢占先机。总之,我们要抓住、抓准、抓好这三大战略重点,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奋力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就要着力推进当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决胜要有决心,开局重在开头。”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关键。面对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我们要坚持“稳中有进、稳中快进”的总基调,齐心协力抓好关键任务推进。要以党的建设为保证,以学校章程为遵循,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办学,着力推进综合改革方案的组织实施、编制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智慧校园建设、学科评估迎评准备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改革发展任务,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奋力开创“十三五”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王学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