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坚持领导带头活动务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3-10-04 23:10: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领导带头,是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转变作风的无声力量。党委书记刘珂在新学期工作会上要求,把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作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方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原则,就能有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领导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就能使活动扎扎实实取得实效。

领导带头,关键就是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中央明确指出此次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既是活动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活动参与者”,凸显领导干部对于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领导重视并身体力行去推动,活动就能更好落到实处,达到预期效果。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是首要任务。只有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教育实践活动才能落实好、见成效。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抓紧抓实。要真正拿出时间和精力,在学习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多学、多思,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的精髓,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执政观。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不仅是组织者,更是参与者,要既挂帅,又出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沉下身子,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摈弃一切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与广大师生谈心交心,才能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认真查摆问题、整改落实。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也是带出来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转变作风上动真碰硬,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全面改进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在全校上下形成讲实话、干实事、言必信、行必果的良好氛围。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领导带头,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层层落实到位,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只有这样,才能为广大师生提供最好的行为示范,才能真正赢得师生的信任和拥护。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刘鑫鑫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