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携手同心共创未来——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13-10-31 14:10: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60年来,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重视和关怀,离不开教育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大石油公司、石油石化企业与东营市、青岛市等地方政府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广大校友、兄弟院校、各界朋友的支持帮助,离不开几代石大人打下的良好基础与全校师生员工的奋斗奉献。在60周年校庆成功举办之际,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

校庆期间,我校杰出校友吴仪同志专程回到母校,看望师生并出席校庆活动,还视察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油田模拟实验室、油气井工程超临界流体重点实验室、多相管流与分离实验室以及化学工程学院等处,使广大师生校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激励了全校上下团结奋进,努力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我们还要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和广大校友的光临与祝福,这是对全校师生极大的激励和鞭策。学校将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把各方面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办学发展的动力,努力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这次校庆是一次弘扬传统、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盛会,通过举办这次校庆,展示了学校建校60年来的事业发展与办学成绩,展现了学校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展示了广大师生校友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全校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的自豪感、自信心和凝聚力,扩大了学校的国内外影响力。回顾总结60周年校庆的收获与感动,无论是庄重热烈的庆祝大会,还是精彩感人的文艺晚会,都传递了学校始终如一的爱国精神、石油情怀和追求一流的办学信念;无论是中外大学校长论坛,还是百所中学校长论坛,都展示了学校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开放图强的姿态;无论是杨光华先生塑像揭幕仪式,还是杨光华先生办学思想研讨会,都体现了学校尊重历史、弘扬传统、传承创新的内涵品质;无论是学校召开的校友工作座谈会,还是各院部组织的校友联谊活动,都进一步凝聚了广大校友的爱校热情和智慧力量,汇聚成支持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动力。

60周年校庆的成功举办,给学校发展留下了宝贵的经验与启示:

第一,必须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办学的生命线和立校之本。建校60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历届毕业生校友以自己的业绩贡献和品格精神,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成就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品牌。学校必须始终坚持这一根本永不动摇,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第二,必须坚持特色发展,这是实现学校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将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石油石化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强校之路,不断强化石油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特色和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特色,使办学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努力提高办学实力和服务水平。

第三,必须坚持开放发展,这是实现办学目标的必由之路。我们将进一步把学校发展融入到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地方建设之中,在开放合作与服务社会中提升水平、赢得支持、促进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在与世界的交流中提升办学水平,以开放的姿态、开放的思维、开放的视野,推进学校的开放发展。

第四,必须坚持和谐发展,这是凝聚一切发展力量的必然要求。我们将继续加强与行业、地方、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做好对各方的服务,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支持环境;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校友联络和服务工作,紧紧依靠广大校友,发挥校友资源对办学的更大作用;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在全校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的发展目标上来。

第五,必须传承、弘扬和发展好学校的精神传统,这是推动学校不断前进的力量之源。60周年校庆,向世人展现了学校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展现了石大人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展现了学校开放图强、积极进取的昂扬姿态。在今后的办学历程中,我们将继续弘扬学校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地培育、发展石大精神,为实现办学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六秩发展,绘就锦绣画卷;展望未来,美好愿景可期。让我们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弘扬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作者: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刘鑫鑫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