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凝心聚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校庆系列评论之三
发布时间:2013-11-13 22:11: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全校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学校胜利举办60周年校庆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这次校庆是一次弘扬传统、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盛会,对于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智慧,振奋师生精神,促进科学发展,尽快实现学校宏伟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60年,学校历经迁校、停止招生、人才流失等挫折,饱受磨难,然历经沧桑而愈发坚韧,到现在展现出勃勃生机,正在向着新的辉煌迈进。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共克难关的精神品质和昂扬斗志。今后一段时期,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期,全校师生员工必须大力弘扬石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以饱满的精神、优良的作风、高效的工作推进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60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实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所谓凝心就是要团结,就是要做到思想统一、班子团结、干群凝心、部门同心,只有这样,才能令行禁止、协调配合、拾遗补缺、政令畅通。实践证明,不凝心、不团结就如一盘散沙,什么事都干不好、干不了。所谓聚力,就是脚踏实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做到“谋新招、创绝招、使实招”,从学校发展的实际要求出发,把一切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办学治校各个环节,切实将科学发展观内化为学校办学观,为科学发展提供持久的推动力量。

60年的历史还告诉我们,实现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还必须坚持群众路线,满足师生需求。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国内著名、石油学科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个奋斗目标,就必须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通过卓有成效的群众工作,充分调动起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满足师生的利益需求,解决师生的困难和问题,使学校一切工作的开展具备更为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学校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动员和发动广大师生员工,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凝聚更为广泛的共识,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凝聚更为强大的力量。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当前高等教育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只有击鼓奋进才能争先进位。只要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实现学校的宏伟目标。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刘鑫鑫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