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2-11-29 10:11: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党委常委会专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就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党的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十八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上来,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必须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坚持学以致用,在推动工作发展上见成效。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既为高等教育的蓬勃发展创造了无限的历史机遇,也给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提出了更加迫切的时代要求。对我校而言,就是要紧紧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坚持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更加注重内涵提升,更加注重协同创新,在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上,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深度融入“蓝”、“黄”两大经济发展战略,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实力。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要求我们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我们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办学治校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继续坚持和贯彻好正确的指导原则,紧紧围绕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这一主题来开展工作,围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国际一流石油专门人才这一根本来推进工作,围绕抓基层、打基础这一重要支撑来深化工作,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组织,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带好头。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将面临60周年校庆、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推进内涵发展等重大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我们须臾不能懈怠。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先争优、争先进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今后工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积极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在全校营造昂扬向上、蓬勃发展的精神氛围。

新时期、新征程,我们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努力,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早日建成国内著名、石油学科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