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实干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3-03-11 23:03: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自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来,中央领导率先垂范,各地各部门相继出台落实中央规定的实施办法。一个多月来,从中央领导“轻车简从”视察基层,到不准与会者念稿子,再到新闻报道文风的转变,文风、会风、作风转变所传递的“实干兴邦”信号,让人欢欣鼓舞。对于满怀期待的百姓而言,这股新风扑面而来,激起大家更多的期盼和信心。

我们常说,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成于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已经被大量事实和历史经验所证明的道理。国家发展如此,学校发展也不例外。从北京西北郊的九间房,到黄河入海口曾经的不毛之地,再到碧波荡漾的黄海之滨,学校发展到今天所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是石大人一锹一铲、一砖一瓦干出来的。

实干,就是最好的作风。源于石油工业的行业精神和行业作风,历经曲折办学历程的锻铸,60年开拓进取铸就了石大人的实干品质。60年来,学校始终与祖国的命运和石油工业的发展紧密相连,“惟真惟实”的校训、“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已深深植根于每一个石大人的血液中,成为凝聚师生员工的无形力量和推动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更是学校文化传承中宝贵的精神烙印和遗传基因。实干是石大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今天,我们尤其需要继承和发扬。

如今,我们在畅想“中国梦”的同时,心里还向往着一个“石大梦”,那就是“建成国内著名、石油学科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那就是唱响“为中国加油”的主旋律。然而,知之非艰,行之惟艰。把梦想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蓝图再宏伟多彩,梦想再色彩斑斓,终归到一点,还是需要我们一笔一笔来描绘。

想品味梦想的甘甜,就要备尝汗水的味道。不管是“中国梦”、“石大梦”,还是我们个人的梦想,都需要以汗水来孕育,以实干为“脚”来丈量。把“实干”的理念认同转化为“真干”的自觉行动,这样,梦想才会越来越近,才会越来越有滋味。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来颖颖 审核:姜洪明】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