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杰出的校友 学习的榜样
发布时间:2013-03-17 23:03: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孙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孙波同志是我校在新时期涌现出的又一位杰出校友,他用其简短而伟大的一生,诠释了当代石油人敬业奉献、鞠躬尽瘁的拼搏奋斗精神和精忠报国、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热爱石油、报效祖国的时代赞歌,他是全校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

学习孙波同志,要学习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理想信念。作为海外油气事业的领路人和拓荒人,作为国际化战略的执行者和推动者,孙波始终将党和国家的事业当做自己事业,坚贞不渝地维护着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他将自己的人生路,融入我国石油发展的海外路,一步一个脚印,书写了中国石油海外事业发展的传奇;他把自己的事业梦,汇入祖国石油事业的中国梦,一步一个台阶,奏响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壮丽乐章。我们学校因油而生,也因油而兴,始终与国家石油工业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使命,始终把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首要的位置。无论是“新时期铁人”王启民,还是“当代青年的榜样”秦文贵,无论是“石油科技楷模”苏永地,还是“石油报国英模”孙波,他们的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品质,那就是胸怀祖国、热爱人民。

学习孙波同志,要学习他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16年的海外开拓征程,孙波不畏艰难困苦,先后转战中东、南美、非洲和中亚四大油气合作区,将跨国创业的脚步坚实地烙刻每项工程上,仅用28个月就建成举世瞩目的、横跨中亚、长达1833公里的天然气管道,孙波日夜奋斗,带领管道建设者提前谋划勘察、动迁设备、采购钢材,比国际同类型管道建设工期减少近四年,实现了他“‘头拱地\’也要建成中亚天然气管道”的誓言和抱负,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勇气魄力和顽强意志。当前,学校正处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唯有向孙波同志学习,以坚强的意志、顽强的精神直面困难、迎接挑战,才能在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从而将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学习孙波同志,要学习他敢于创新、不断超越的执着追求。无论是在委内瑞拉,他将国外石油公司放弃的老油田由日产量仅3300桶提升到4万桶;还是在苏丹,解决黑格里格和尤尼提两个主力油田含水明显上升、地表压力急剧下降的问题,实现油田快速上产,高峰期年产量超过1500万吨,占当时中国石油海外项目产量的60%左右;亦或是在哈萨克斯坦,他创造性地将集团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融入到以股权管理形态运营的项目公司,2011年底,中国石油哈萨克斯坦公司油气年产量突破3000万吨,占中国石油海外油气产量的近1/3。这一系列耀眼成绩的背后,靠的都是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在科学精神的指导下,敢于打破前人的束缚,想别人没有想过的事情,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以杰出校友孙波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争先进位,开拓进取,敢于创新,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来颖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