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敢于担当奋发有为 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3-05-01 15:05: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备受瞩目的学校新一轮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圆满结束了,一大批德才兼备、充满活力的干部肩负师生的信任和领导的期待走上新的领导岗位。面对学校发展的新要求和师生员工的美好愿望,新任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提升学习力创造力执行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首先要加强学习。无论对于领导班子集体还是领导干部个人,要想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首当其冲的就是学习。面对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只有认认真真地学习、与时俱进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才能担当起领导重任。要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基本观点,重点学习领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把科学发展观内化为办学观、工作观。要努力学习掌握与岗位职责相关的各种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工作本领。

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其次要开拓创新。创新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希望所在。教学科研要创新,制度要创新,管理更要创新。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目标主要靠创新。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要以创新精神引领各项工作,把增强创新能力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创新和改革的意识贯穿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校管理工作中去。要及时分析和研究工作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实践的基础上加强对发展趋势的研究,加强与先进单位的比较研究,加强对工作实践的经验总结,形成分析问题、推动工作的新的视角、新的思路和新的举措。

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立言立行,做出表率。要怀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提高执行力,把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在履职尽责、推动工作上;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在办实事、求实效上;把抓落实的重点放在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要艰苦奋斗、勤俭办学,进一步强化节约意识、成本意识,坚决杜绝奢侈浪费,努力把有限资金用到改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条件上。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勤政廉洁、勤俭节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始终保持清白清正清廉的良好形象,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校园环境。

“石大梦”的实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任领导干部要适应新岗位,展示新形象,把握新机遇,推动新发展,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勤恳的学习态度,以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创造中国石油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来颖颖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