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用青春梦筑就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05-16 16:05: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在五四青年节这个青春飞扬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总书记深情嘱托,指明了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的奋斗方向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用中国梦激发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让更多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最终用无数个青春梦筑就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94年前,有志青年怀揣民族独立的梦想,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旗帜,用一声声呐喊谱写了感人肺腑的青春篇章,94年后,蓬勃的火焰依旧在跳动,重温那段历史的青春回忆,依旧令人心潮澎湃。时代在进步,“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需要一代代传承和发扬,青春梦是五四精神的一部分,青年应该坚持理想信念,珍惜韶华,为中国梦的实现添抹青春色彩。

坚定梦想是历史赋予青年的使命。民族大义连同破碎的山河摇摇欲坠之时,彼时的青年担负起了弘扬进步思想的重任,一声呐喊,将民族大义高高举起,为摆脱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压迫而奋不顾身,从那开始,青年与责任便紧紧相连。在如今新的世界环境下,依然如此,科技需要创新、经济还要发展、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祖国前进的道路上依旧困难重重,适应新时代的主流,将梦想与个人发展相结合,将个人发展与民族进步相结合,将文化学习与道德培养相结合,将创新性思维与具体实践相结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因素,青年应该奋勇争先,也同样义不容辞。

梦想需要与时代发展步调一致,青春梦离不开中国梦,中国梦要依靠青春梦。今天的青年是在改革开放、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成长起来的新一代,特定的历史条件和社会环境使他们的思想认识、价值观念呈现出新的特点,也给当代青年提出更高的要求,祖国发展需要大批高素质、有修养、有创新性、有思辨能力的有为青年,而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需要青年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祖国现代化建设中来,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勇做时代进步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在五四来临之际,《中国教育报》也刊文:“梦想是催人奋进的号角,一个民族有梦想,就会精神不垮,旗帜不倒”。五四旗帜在飘扬,五四精神代表着锐意进取的青春梦想,未来需要青年去书写,坚定信念,勤奋学习,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播种梦想、点燃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而绽放青春梦。

【 作者: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肖凯 来自: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来颖颖 审核:陈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