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唱响“为中国加油”的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2-10-13 16:10: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明年10月份,我们将迎来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华诞。这将是学校发展和石油高等教育发展的里程碑,是学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机遇,也是令所有石大人乃至广大校友欢欣鼓舞的节日。

站在60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回眸凝望,抑或是展望未来,每一个人都应该铭记奋斗历程、继承光荣传统,都应该树立起石大人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凝聚在建设石油学科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下,推动学校事业迈向新的辉煌。60周年校庆,为这一切的实现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我们要将校庆办成弘扬传统的盛会。在60年发展过程中,学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铸就了我们这所大学的传统与特色、水平与地位,锤炼形成了优良的校风和学风,这些都是石大人共同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借60周年校庆的宝贵契机,继承和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凝练石大精神,陶冶广大师生的精神情操;要以学校办学的辉煌成就,鼓舞师生爱校兴校的热情,激发师生对学校发展的自豪感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鼓舞广大师生自觉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要将校庆办成凝心聚力的盛会。60年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20余万名优秀毕业生,他们都是学校服务国家建设、实现石大价值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发展十分宝贵的支持力量。我们要通过60周年校庆这个舞台,彰显石大地位,扩大学校在国内外的影响,以地位和影响凝聚校友力量和社会资源;要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积极联络广大校友,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争取更大的支持,努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我们要将校庆办成推动发展的盛会。经过60年的探索和实践,学校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60周年校庆,正处在我们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实现办学结构调整之后迎来的一次重大活动。举办60周年校庆,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主题,深入总结60年办学经验,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谋划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增强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动力,从而更好地把握战略机遇,锐意开拓创新,实现学校卓越发展。

校庆活动是对学校发展的充分展示,也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今后发展的鼓舞激励。校庆活动的目标和任务能否顺利实现,考验着我们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要把校庆工作与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结合起来,统一认识、明确思路,集聚力量、鼓舞干劲,增强发展的向心力和感召力。我们要把校庆工作与推进“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拓展思路、加快落实,争取校内校外更大的支持,增强办学实力和水平。要将校庆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校庆活动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以突出的工作业绩向校庆献礼。让我们团结一致、群策群力,认真扎实地推进各项筹备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60周年校庆的到来,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共同奏响“为中国加油”的旋律!(摘编自校长山红红在校庆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