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聚焦高质量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4-18 15:59: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过去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全校上下秉承“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坚持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布局、合作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安排部署,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起步就快跑,全年不松懈,在极不平凡的一年取得了极不平凡的业绩,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首年主要目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唱响了“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学校发展踏上了新征程、取得了新成绩、呈现出新气象。

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双一流”一期建设评估,顺利进入“双一流”第二期建设;解决了制约学校发展的一系列历史性难题,为实现“两校区一园区”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过去的一年也是学校高端平台建设成效最大、获得国家奖励和重大项目最多的一年。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学保障,各方面工作无不传递出稳健开局的势头,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结出累累硕果。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2022年是学校开启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这个新的起点上,在高质量发展理念指引下,学校“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开局意义极为重大,这既是我们奋力开启新征程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取得更大成绩的决心和信心所在。

良好的开局,是激励更是鞭策。虽然今年开局向好趋势更为明显,但是必须看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方位冲击仍在持续;国家战略实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学校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新期待;“双一流”建设竞争日益激烈成为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内外因素叠加,学校发展仍然面临许多不确定、不稳定性挑战。展望未来,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根本要求和基本遵循,这需要我们凝聚共识树立高质量发展观,完善以“高、大、新”为导向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加码提速落实各项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展不止步,奋斗无穷期。开局良好,更要砥砺前行,我们要以归零的心态、奋战的决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圆满解答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全新答卷。在“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学校各项事业必能不断激荡新气象,一路高歌一路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