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榜样之路”系列报告会开讲 青年学子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发布时间:2021-05-28 00:41: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背起了我们的行装,攀上了层层的山峰,我们满怀无限的希望,为祖国寻找出富饶的矿藏……”近日,学校“榜样之路”系列报告会开讲,300余名青年学生与学长榜样现场交流互动,齐唱《勘探队员之歌》。

作为首期嘉宾,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华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学校2000级校友杨勇与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学校2004级校友秦宁,早已是青年学生心中的榜样。杨勇以平衡为主题,分享了青年学生如何在理想与现实之间、选择专业和兴趣爱好之间、学业与课外活动之间寻求平衡。秦宁结合求学及在油田一线从事科研工作的实践,认为不论岗位“高光”或是平凡,都能实现人生价值。他们勉励学弟学妹在奔向目标的路上,要学会换位思考、积极把握机会、坚持精益求精、能够耐住寂寞、保持乐观心态,从而成就自己的卓越之路。他们的奋斗经历让大学生们深受触动,青年榜样实力“圈粉”众学子。

在现场互动环节,大学生活的“小遗憾”、科学合理安排时间的“秘诀”、本科毕业时升学与就业的艰难抉择……学生“抢麦”提问,榜样精彩对答,朋辈之间交流碰撞,气氛热烈,掌声频传。

“榜样之路”系列报告会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合作发展处举办,旨在通过邀请杰出青年校友做客,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郭星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