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续写新辉煌
发布时间:2021-01-25 14:21: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照亮大地,崭新的生机与希望如约而至。回望过去的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全民抗“疫”、共克时艰的感动,也经历了线上开学、返校复课等多重挑战;见证了国家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也见证了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飞跃;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自豪与骄傲,更为学校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而信心倍增!

过去的2020年,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周期建设任务。这一年,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学科专业布局得到持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要突破,科学研究水平显著增强,合作发展迈出新步伐,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胜利学院转型升级顺利推进,学校信息化和后勤保障更加有力,“爱党爱国、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越来越浓厚,为“十四五”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2021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谋篇开局,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实现“两步走”战略中的第一步战略的关键之年。如何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是每一个石大人必须完成的时代答卷。历史和现实都启示我们,学校长期高质量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石大人接续奋斗,续写学校发展新辉煌需要一代又一代石大人创新图强。

续写新辉煌,需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神圣使命,始终坚守“办值得尊敬的大学”这一目标追求,砥砺前行,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续写新辉煌,需要我们勇于担当。勇于担当是成就事业的最可靠路径。学校发展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机遇期,同时也面临着改革内部治理体系和优化外部办学环境的巨大挑战。越是爬坡阶段,越是需要每位教职工勇于担当。只要每一位石大人都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目标记在心中,把行动落到实处,就一定能早日实现“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

续写新辉煌,需要我们不断追求卓越。追求卓越是历代石大人的优秀基因,也是在续写新辉煌的必然要求。站在新起点,需要我们总结以往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继续奋进,守正出新,追求卓越,以更加快速的发展步伐和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谱万象新。2020已成过往,2021踏雪而来。新的一年,让我们同心同德,担当作为,共同描绘学校发展更加美好的前景,共同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的辉煌!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伍文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